落球球

淡圈,这个号只用来深夜刷车文

【双安】你好,蝴蝶小姐

决心交个党费(其实很久之前就写好了)

有原创人物出没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安迷修是一位面包店店长,因为他友善的性格以及出色的外貌出名(但莫名奇妙的不收女生欢迎),大家都知道安迷修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宣扬他的骑士道了,就如同大家都知道他喜欢吃面包一样。

但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是,安迷修店长其实还有一个兴趣爱好。

那就是园艺。

每天回到家,嗅着花香,望着那美丽的花海,安迷修觉得一天的疲劳都被治愈了。

真好。

安迷修想。

能每天都空出这么一会闲余的时间,真好。

在夕阳洒下的余晖中,安迷修享受着这一宁静的时刻。

岁月静好。

但是今天,这份美好却没有持续太久。

一抹冰蓝绘入了粉色的海洋。

“蝴蝶!”

美丽的少女追逐着飞舞的蝴蝶。那一双碧绿的眼眸似是剔透的翡翠一般,清澈无暇。不加掩饰的好奇于喜悦浮现在少女的脸上,同时,也印入了少年的眼帘。

少女又似是自然的精灵,与花、与蝴蝶、与阳光共舞。此时,也真不知道是少女扰乱了花海还是花海衬托了少女。但有一件事可以肯定,这位少女的出现扰乱了这个园子主人的心房。

“这位美丽的小姐。”少年忍住心中的异样说道“这里是我的私人花园。”

言外之意,就是逐客令了。

倒也不是安迷修不解风情,但是以为来历不明的少女突然出现在你家的园子里,换做谁都会觉得不妥吧。

“哦!抱歉。”少女愣了一下,随即说道“请问……你这是在下逐客令吗?”少女天真地看着安迷修,微微歪头以表好奇。

“额……”这姑娘咋不按套路出牌?安迷修十分的尴尬,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,而那个少女依旧很好奇地望着他,让安迷修的尴尬成倍的放大。

【难道我要说是吗?这……】虽然内心仿若又一万头曹尼玛奔驰而过,但安迷修依旧很完美的体现出什么叫定力,只见他依旧维持着一副谦和的笑容,只是笑的有些僵硬罢了。

“呀!蝴蝶!”趁着少年少女放松心神之时,被少女捧在手心的蝴蝶悄悄地飞了起来。少女见此惊叫了一声,碧绿的眸子荡起了一阵涟漪。

“这位小姐……”不等安迷修说完,少女又像来时的那样钻入花海之中消失不见了。

安迷修半伸出去的手就那么愣愣的举在哪里,只知道夜晚来临,方回神来,悻悻地收回了那只手。

生活爱是那样过着,那个追逐着蝴蝶的少女似时并没有安迷修的生活中出现一样,他还是过着那样平凡又宁静日子。只是,是不是在梦中会莫名的想起那位少女。

“也许……是因为她是第一个来到我园子里的人吧。”安迷修这样想。

日复一日,思念并没有随时间的流逝而褪去额,反而越陷越深。安迷修时常在店里发呆,看着来往的行人的神情百态,连有时店里来人都会忽略掉。

“呦!安大老板!,来两个肉松面包。”少女的话语将安迷修的意识唤回现实,只见一位粉发金眸的少女面含喜色的走进店里,手中还拿着一杯冰镇的柠檬饮料。

ε=(´ο`*)))唉……真是太失礼了。安迷修想。

“您的面包包好了,可爱的罗伊小姐。”安迷修彬彬有礼地将手中的面包递与罗伊。

“谢啦!”罗伊结果面包后却没有就此离开,转而倚在桌边问道“安哥,最近怎么了?这么没精神气儿的,失恋了?”

“……不是”安迷修扯出了一个微笑,他的骑士到不允许他对少女爆粗口。

“哦~~~那就是暗恋了?”罗伊一副过来人的样子,很是中二地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说道“没事,我懂。想当初我也曾经像你这样畏畏缩缩的不敢表白,对他患得患失的,结果……我心爱的卡米尔就被别人抢走了。艾玛真是气人。”罗伊深闷了一口手中的饮料,一副恨不得宰了那个人的样子。

“……喝冰饮料对胃不好”

“别想转移话题,说,你喜欢谁?”罗伊一脸八(猥)卦(琐)地问道,两只大眼睛忽闪忽闪的,大有一种“快告诉我呀你说了我肯定会告诉别人的。”

【明明我比你大好吗?装的比我还要老真的大丈夫?】

“你怎么今天这么开心?”安迷修试图转移话题。

“……安迷修啊~有没有人说你转移的方法很粗劣?小孩子都不会被骗的好么?”罗伊表示嫌弃。

“……你开心就好。”安迷修的笑容已经快维持不住了。

【冷静,冷静。对方是一位小姐。安迷修你要冷静,想想你的骑士道。】

“不说算了,我也没指望你说出来。”罗伊无语地望着他,随手将喝完的空瓶扔入垃圾桶中,抱着面包向门口走去。“啧……要把握好机会啊少年,人生一旦错过就很难相遇了。”

“……欢迎下次光临。”【骑士道骑士道骑士道骑士道骑士道骑士道……】

“哦,对了,告诉你吧。我今天这么高兴是因为我们小镇上新来了一位住客哦~她要开饮品店,就在你店铺的旁边。而这瓶饮料就是那位小姐送我的。是一位很可爱的小姐哦~名字我就不告诉你啦!你们自己好好认识吧。”

“……好的。”

安迷修望着罗伊远去的背影,心中不禁回想起了那位蓝发少女,罗伊的话对安迷修来说何尝不是一个触动。

本来就是陌生人而已,那次的闯入就像一个美丽的意外,让两个素不相识的人有了一次短短的交谈,但是生活的轨迹终会让这两人擦肩而过,其实还是原来的陌生人罢了。

人生的过客又怎么会改变一个人良久以来的生活呢?

对,只是过客罢了。

只不过是南柯一梦。

安迷修告诫着自己。

日子,还是那样的过着

花还是那样的香

蝴蝶也还是那样不知疲倦的舞蹈

而那抹冰蓝色也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唉?

“嗨!你好!又见面了。我叫安莉洁,以后就算是您的邻居了!请多指教!”

少女逆光而站,她的笑颜再一次让他的心开始疯狂的跳动。

错过了,再遇见也很难,但如果是命中注定,那无论错过了多少次,也会再次相遇。

“嗯,你好,蝴蝶小姐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